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创业英雄论坛
我的公益创业之路——青年企业家杨乾做客“创业英雄论坛”

校团委

5月20日下午,由校团委、就业处主办,校团委理论研究室承办的云南师范大学“创业英雄论坛”第4期在呈贡主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8报告厅举行,青年企业家、云南青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省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杨乾为同学们带来题为《我的公益创业之路》的精彩演讲。

杨乾老师现任云南青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省青联副秘书长、省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中国艺术教育家协会副主席等职务。2004年至今,杨乾老师荣获中央电视台、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等单位颁发的多项荣誉证书。他成功策划并执行了包括中国国际才艺之星选拔活动、中韩超级模特大赛、全国艺术人才选拔赛、全国青少年才艺大赛等国际性、全国性大型活动,他的团队与中央电视台合作了“CCTV梦想启航”晚会、CCTV国际频道教师节晚会等大型活动。他热心公益事业,举办的“牵手明天走进大山”公益活动深受人们欢迎。

讲座中,青年企业家杨乾老师用平实的话语、谦逊的态度,讲述了自己的公益创业之路。他大学毕业后分配到了工厂,成为一名车间一线工人。虽然原先安逸的工作在当时很令人羡慕,但踌躇满志的他不甘于流水线程式化的工作,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决定为了梦想坚持创业。创业路上十分困难,他总是激励自己不要放弃,他坚信只要用心做就一定会成功,通过不懈努力、不断学习进修,最终创业成功。创业的同时,杨乾老师还热衷于公益事业,积极奉献爱心。多年来,他一直坚持“用心、信心、诚心、恒心、爱心”的五心原则,开展了多场爱心慈善活动,把爱心带进大山,将慈善进行到底。他说:“做好事做善事做志愿者是我的工作理念,爱心慈善事业已成为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重要部分,我会将公益创业进行到底。”

听完杨乾的奋斗经历后,同学们深受启发、倍感振奋,主动向他请教如何面对困难挫折、如何选择合伙人、如何应对创业中的社会关系等问题。杨乾老师一一作了详细回答,幽默风趣的话语不断引起阵阵欢笑声和掌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论坛最后,校团委副书记陈玉林老师向杨乾老师赠送嘉宾纪念证书。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向杨乾老师致以感谢和敬意!

(团宣记者 赵胜秋、邢元、于思川 供稿)

发布:李映松 阅读:10380 发布时间:2016-05-21 11: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