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创业英雄论坛
青春与创业 成功与失败——云南紫园集团创始人李鸿伟先生做客“创业英雄论坛”

校团委

4月21日下午,由校团委、就业处主办,校团委理论研究室承办的云南师范大学“创业英雄论坛”第8期在呈贡主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8报告厅举行,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云南省贵州商会副会长、云南紫园集团公司创始人李鸿伟先生做客论坛,为我校300余名师生带来题为《青春与创业 成功与失败》的精彩演讲。泛亚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玉林老师、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刘燕清老师等参加了论坛。

李鸿伟老师不仅是云南紫园集团公司的创始人,同时也担任云南省青年联合会常委、共青团贵州省委驻云南工委常务副书记、昆明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等多项职务。旗下有云南紫园餐饮有限公司、云南紫园人来丰经贸有限公司、云南南华紫园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多个企业,是广受认可的优秀企业家。

论坛上,李鸿伟老师身着白衣牛仔,让人倍感亲切。他告诉同学们,自己是从专职经理走到创业之路的,积累工作经验可以降低创业失败的风险。尽管创业之路历经波折,但不断坚持、努力和付出,总会有回报和收获。“机会永远属于有准备、有见识、会思考的人”,他殷切寄语同学们。结合自己做餐饮的经历,他告诉同学们只要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就会出类拔萃的道理。“人的一生中可能会遇到许多挫折,但只要有着一颗永不绝望的心,坚持不懈,便会拥抱希望,走出人生的低谷。”靠着这样的信念,李鸿伟老师战胜挫折,努力前行,一步步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他说:“创业永远在路上。”李鸿伟老师朴实、真挚而又发人深思的分享,让同学们获得了关于创业的宝贵经验。

在现场提问环节,他耐心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并分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环境下关于创业的机遇。他认为,应把握历史机遇,谨慎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朝着自己的梦想勇敢前行。

最后,泛亚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玉林老师为李鸿伟老师颁发嘉宾纪念证书。本次论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团学记者文/宋志颖、陈毅  图/王尧

发布:李映松 阅读:22236 发布时间:2016-04-29 11: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