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创业英雄论坛
青春在创业中闪光——第四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获得者贺靖做客“创业英雄论坛”

校团委

3月24日下午,由校团委、就业处主办,校团委理论研究室承办的云南师范大学“创业英雄论坛”第7期在呈贡主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8报告厅举行,第四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获得者、云南赢在协诚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众创空间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贺靖做客论坛,为我校400余名师生带来题为《青春在创业中闪光》的精彩演讲。校团委副书记陈玉林老师、组织部长刘燕清老师参加论坛。

贺靖董事长作为云南省青年创业协会执行会长、共青团中央十七大代表、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荣获第四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最佳创业奖等荣誉,现任云南赢在协诚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众创空间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2013年6月创办赢在协诚大学生创业文化交流中心,投资建成云南大学生创想园、云南翰文大学生网商创业园、云科“梦之谷”众创空间等,公司孵化了肆只猫咖啡、木公小松、青创传媒、欢天洗涤、掌生鼓力、咖啡场高校众创空间等知名项目,是深受云南大学生喜爱的优秀企业家。

贺靖董事长从他的创业历程讲起,来自四川宜宾的贺靖出生于农村家庭,为了还清拖欠的学费,他走上了创业之路,当时,正上大三的贺靖了解到云南省在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的消息,每当有好的点子他都会把它记录下来,终于在创业大赛中获得铜奖。尽管之后他的创业之路并没有一帆风顺,但他坚信风险通常伴随着机遇,成功失败都是金,并不断在挫折中积累经验。就是凭借着这样的坚持,贺靖先生从卖5个U盘开始创业,和自己的合作伙伴到处摆地摊销售数码产品,一步步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直到现在成为云南赢在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众创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不断发展公司的产业规模。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深知寒门学子创业艰难的贺靖董事长表示,在做好自己企业的同时,一定尽最大的努力来帮助和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帮助更多的“青春在创业中闪光”。

 

贺靖董事长朴实真挚的分享让同学们获得了关于创业的宝贵经验。在现场提问环节,贺靖董事长耐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失败并不可怕,要不断从中汲取经验,加强与人的交流,抓住机遇,相信自己,只要朝着自己的梦想勇敢前行,坚持到底,总会有创业成功的一天。”

最后,学校就业处处长李红老师为贺靖董事长颁发嘉宾纪念证书。本次论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团宣记者 文/张云凤、张敬诚、郭槿 图/王尧)

发布:李映松 阅读:21585 发布时间:2016-03-29 11: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