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创业英雄论坛
我的创业之路——全国“创业之星”李永泉董事长做客“创业英雄论坛”

校团委

10月15日下午,由校团委、就业处主办,校团委理论研究室承办的云南师范大学“创业英雄论坛”第5期在呈贡主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8报告厅举行,云南一通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全国“创业之星”李永泉老师做客论坛,为我校500余名师生带来题为《我的创业之路》的精彩演讲。学校就业处处长唐瑛,校团委书记杨亚东、副书记和吴云参加活动。

李永泉老师是一位贫困家庭走出来的成功企业家,作为中国太阳能协会常务理事,云南省太阳能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昆明市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第十届昆明优秀企业家,曾荣获云南省首届“创业之星”称号、第二届“云南省青年创业省长奖”、中国太阳能热利用行业“优秀青年创业奖”、昆明市西山区年度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奖励和荣誉。先后四次参加国务院举办的全国“创业之星”经验交流表彰活动,四次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创业之星”荣誉称号。

讲座一开始,李永泉老师便用幽默风趣、亲切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从事太阳能光热利用行业的经历。出身贫寒的李永泉老师深知“千金难买少年穷”的道理,青年时期便树立了自己的人生发展目标。通过对“我是什么人、社会是什么、我与社会”三个问题的深度剖析,让他认清了自己,明白了社会是一个过程,要与社会衔接首先就要学会生存,只有找准自己的位置,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加倍努力,才能不断超越,实现自己的梦想。

李永泉老师20多年的创业历程中都坚持“修行”,为他人创造价值。时代的潮流让他领悟到企业家的“道”,他认为作为企业家决不能脱离行业的轨道,要为社会培养人才,为国家分忧并承担责任,为社会创造财富。李老师还指出当下社会最需要的就是有责任感、有血气、有雄心壮志的企业家和一支强大成熟的团队,并引用名人事迹鼓励同学们要怀抱梦想,树立高远目标。

李永泉老师远大的创业理想、高尚的家国情怀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同学们频频报以热烈的掌声。现场提问环节中,李永泉老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用《道德经》中的名言“君子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勉励同学们培养高尚情操。

论坛最后,就业处唐瑛处长为李永泉老师颁发了嘉宾纪念证书,本次论坛圆满结束。

(团宣记者 王玉梅、张敬诚 供稿)

发布:李映松 阅读:10722 发布时间:2015-10-16 11: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