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创业英雄论坛
精彩创业路——云南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毕惠仙女士做客“创业英雄论坛”

校团委

4月15日下午,由校团委、就业处主办,校团委理论研究室承办的云南师范大学“创业英雄论坛”第3期在呈贡主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8报告厅举行,云南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阿惠家政服务公司总经理毕惠仙女士为同学们带来题为《精彩创业路》的精彩演讲。

毕惠仙女士现任昆明市阿惠家政服务公司总经理,云南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等职务,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创业带头人、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十杰青年提名等光荣称号。2001年她创办的“昆明市阿惠家政服务中心”成为昆明市家政服务行业的一面旗帜,《人民日报》曾刊登《做家政,找阿惠》的专稿,阿惠家政40余名团员青年员工曾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毕女士在演讲中向同学们讲述了她的创业故事:她是在家人罹患疾病、丈夫遭遇车祸、自己下岗待业的艰难中走上了创业之路的。她和丈夫从护工开始做起,凭借着良好的服务一步步发展壮大,至今已培养和输送了500多名家政服务员到客户家中,带领整个团队创造了“做家政,找阿惠”的品牌效益;针对目前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她以自身的经历告诉在场观众“越艰苦的环境越能激发一个人的潜能”,她建议同学们可以“先就业、再择业,即使是在条件艰苦的岗位上也同样能够磨练人的坚韧意志,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基础”;“阿惠家政先后帮助过的下岗失业者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达5000余人次,因为我认为,在创业的过程中,我们服务自己的同时,也要造福他人和社会”。 在十多年的家政工作中,她与员工同吃住,大年三十还一起上门服务,她说“立志建设员工的幸福之家”。因为工作需要,她还不断学习管理以及培训方法,这使得员工的服务在业界有口皆碑,树立了良好的公司形象,而毕女士本人也成为云南省女企业家的一面旗帜。

在现场提问环节中,毕女士认真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在论坛尾声,校团委副书记和吴云老师向毕惠仙女士赠送了嘉宾纪念证书。最后,她深情地说:“在汗水与泪水的陪伴下苦尽甘来,我收获了鲜花与掌声,希望同学们勇敢追逐梦想,共创精彩人生。”

(团宣中心赵胜秋、姜明月、于思川、陈毅 供稿)

发布:李映松 阅读:10258 发布时间:2015-04-16 11: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