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云南师范大学创业服务平台 登录

创业政策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若干措施的通知

各州、市人民政府,省直各委、办、厅、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22〕13号)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经省..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3部门 关于进一步引导高校毕业生 服务乡村振兴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省人民政府工作要求,引导和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就近就地就业,立足乡村振兴领域就业创业,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给予基层就业奖补。对毕业3年..

《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若干措施的通知》政策解读

一、政策背景 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2022年5月5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22〕13号),指出要把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作为..

云南省率先出台10条措施引导高校毕业生服务乡村振兴

近日,经云南省人民政府同意,云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3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引导高校毕业生服务乡村振兴的通知》。该文件主要围绕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乡村振兴领域就业创业,从培训提升、企业就业、自主创业..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 国办发〔2022〕1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为贯彻落实党..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若干措施的通知

各州、市人民政府,省直各委、办、厅、局,各高等学校: 《云南省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若干措施》已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22年3月25日 云南省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若干措施 为贯彻..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深入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 力促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的通知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深入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 力促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的通知 发改高技〔2022〕187号 来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教育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加快提升创新创业活力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政发〔2022〕3号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加快提升创新创业活力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各州、市人民政府,省直各委、办、厅、局: 现将《云南省加快提升创新创业活力若干政策措施》印发给你们,请认..

教育部解读|国务院大学生创业支持政策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就《意见》进行了解读。跟教育小微一起来看—— 请介绍一下《意见》出台的背景。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

索 引 号:000014349/2021-00089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科技 发文机关:国务院办公厅 成文日期:2021年09月22日 标  题: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 发文字号:国办发〔2021〕35号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

创业政策|云南省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咨询及经办程序指南

1.什么是创业担保贷款? 创业担保贷款(以前称小额担保贷款、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是指以具备规定条件的创业者个人或小微企业为借款人,由有关承办单位(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教育部门、..

关于做好“春城大学生创业行动”项目申报推荐及评审工作的通知

为认真实施就业优先和创新驱动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和帮助更多的大学生自主创业,经市政府批准,“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项目”更名为“春城大学生创业行动项目”,自..

昆明市呈贡区劳动就业创业政策汇编(2019年9月)

昆明市呈贡区劳动就业创业政策汇编(2019年9月),详见附件。

昆明市呈贡区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宣传工作手册

《昆明市呈贡区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宣传工作手册》,详见附件内容。